風的間隙

需要陽光 需要空氣 需要水

「有一種狂熱讓我們生病   」

趕得早不如趕得巧。

這次趕上Blue巡演又是一場意外。


先來說說五迷老師吧。大概是因為歌曲以「藍三」為主,這次的巡演的老粉比較多。前幾年開始抵制的「無關緊要」的頭飾基本消失了。再加上是上海站的最後一場,這場的氛圍真的超棒,是印象中我聽過所有con裡大合唱最清晰的一場。旁邊有一個小哥全程跟唱,而且唱的還不錯,對歌曲的熟悉度和我差不多了(臭屁中)。


最感動的,是憨人竟然唱了三次。第一次主唱嫌棄我們不會唱,只唱了一句就停了。唱完笑忘歌,主唱又引誘我們,說再唱一遍吧。結果他唱了半句又不唱了。第一秒的時候,大家都有點愣住沒太接住,但緊接著全場合唱,硬是唱完了副歌部分。那個時候我就知道,這場演唱會,就是正牌五迷最真實的狂歡。


關於歌單,因為已經貼上「藍三」標籤,大部分歌曲屬於能聽到便是幸運。腦海中還是會有太多的畫面閃過。唱到透露,就想起mv裡他們青澀的平頭造型;借問眾神明,就是躲在大樹下,聽著蟬聲,調侃生活;候鳥裡,有最冷的房間,最迷茫的世界......因為我認識五月天是從第二人生開始的,當回過頭來聽藍三時期的歌,會有不一樣的吸引力。橫衝直撞的表達,按耐不住的傾訴慾望,有些東西注定只屬於藍三。一定程度上來說,Blue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時光倒流的錯覺。


今年真的是太忙了,忙到迷茫。好在這次趕上了巡演,成功充電。雖說每次聽con已經趨於淡定,但每到現場是我最沒負擔,最有歸屬感的時候。


讓這種狂熱再長久些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